落不落

产出only喜

全球高考未来阅读体2

ooc预警,时间线是考官A和考生秦究时期,已交往,暂未被发现。

 [雪下了四个时,没有要歇的迹象。




这是一间荒山屋,墙上挂满了猎具,虫蛀的长木桌摆在正中,桌边围坐了一圈人。男女老少都有,还夹带了一个老外。




屋里很冷,所有人都沉着脸打抖,却没人起来生火,因为桌上的老式收音机正在话。




【现在是北京时间17:30。】




【离考试还有30分钟,请考生抓紧时间入场。】




收音机声音沙哑,带着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特有的电流声,孜孜不倦地闹着鬼。




这已经是它第二次播报了,第一次是在三时前,【欢迎来到003712号考场】,直接把一个老太太欢迎昏过去,到现在都没缓过来。




而另一个不听指令、企图强拆收音机的人……拆完电池盒就中邪一样冲出去了,五分钟后尸体跟着屋顶的积雪一起滑了下来。




那之后,再没人敢碰过这东西。




【请没入场的考生尽快入场,切勿在外逗留。】




整段话循环播放了三遍,屋内一片死寂。




许久之后,有人轻声问:“又发指令了……怎么办?它怎么知道有人在外面逗留?”




众人脸色难看,没人回答。]


楚月:“这不是那个物理考场?”


监考官:“是啊。”


“但这跟A有什么关系?”


难不成A当监考,给一位考生监考,然后就喜欢上了那个考生?不可能啊,这种情况他们无法想象。


[又过片刻,坐在桌首的人很不耐烦地问:“所以谁还没进来?”




这人烫了一头微卷的土黄鸡毛,身材精瘦,个头中等。两条膀子纹成了动物园,看不出是驴是狗,但架势挺吓饶。




旁边的人瑟缩了一下,答:“老于。”




“哪个老于?”




“进门就吐的酒鬼,带着儿子和外甥的那个。”




答话的人朝墙边努了努嘴,心翼翼比了个“噤声”的手势。




墙边有一张破沙发,躺着那位外甥。




那是一个二十七八岁的青年,个子很高,模样极为出挑,扶着上门框低头进屋的时候,跟身后的山松白雪浑然成景。不过他从进门起就臭着脸,显得有点倨傲。]


秦究转头看游惑:“这个描写很像大考官啊。”


游惑:“……像不像你不知道吗?”


秦究点头:“应该就是你了。极为出挑,这说的还算可以,不过按我的话,可能会更加夸张。”


游惑:“不见你文化水平还挺高。”


秦究:“如果是夸我们大考官的话这个水平就会飙升。”


[据喝大了乱抖户口本的老于,外甥名叫游惑。]


监考官们:“所以游惑到底是谁啊?”


楚月看了看游惑,游惑淡淡说道:“我。”


啥??!!


监考官们:“但这好像是以考生的身份出场的,A难道变成了考生?”


游惑给他一个“你问我我也不知道问个p”的眼神,然后继续看下去了。


[进这间屋的时候,他还没缓过那阵晕劲,“哇”地吐了游惑一身。吐完老于就吓醒了酒,诚惶诚恐,不敢跟游惑说话。




来这里的人都是青白日活见鬼,毫无准备。只有那位叫mike的老外背包里有套干净衣服。




游惑换上之后就远离众人,窝在沙发上再没吭声,似乎睡过去了。




越过挡脸的手臂,可以看到他右耳戴着一枚耳钉,映着屋内的油灯和屋外的雪色,亮得晃眼。]


『嗷嗷嗷!大考官!』


『记住那个耳钉!』


『耳钉啊,很重要。』


『什么耳钉?新粉发来疑问,那个耳钉怎么了吗?』


(涉嫌剧透,不方便透露)


游惑:“那是弹幕?”


系统:“嗯,这是一些其他读者看书时留下的,如果弹幕的内容涉嫌剧透,会自动隐藏或打码。”


监考官:“那个不是A吧,A怎么会戴耳钉呢?那么显眼,一定是重名。”


是重名,一定是!


A才不会变成考生,他又没干什么。


楚月:“我倒觉得不是重名,毕竟游姓很少,而且我觉得这描写和A确实很像,应该是一个人。至于为什么变成了考生,后面应该会揭晓。”


系统:“对。”


秦究和游惑也觉得不是重名,楚月说的也很有道理。


监考官们渐渐接受“A变成了考生”这个现实。不,是未来的现实。


[一个挺着大肚子的女人惊慌地看向橱柜,手机时间在这里变得混乱,只有橱柜顶上的钟能告知时间:“快6点了,那个老于会不会……”




咣咣咣!




话没完,屋门突然被拍响。




众人惊了一跳,瞪眼看过去。窗户上的雪被人抹开,老于那张大脸抵在玻璃上,用夸张的口型:“是我啊,开门。”




众人微微松了一口气。




还好,赶在6点前回来了,没有送命。




进屋的两个雪人正是老于和他儿子于闻。




“外面怎么样?”大家急忙问。




老于原地抖了一会儿,用力搓打着自己的脸,又打了打儿子,终于暖和了一点:“我兜了一大圈,没用!不管往哪儿走,不出十分钟,一准能看到这破房子横在面前,走不出去!”




“有人吗?或者别的房子?”




老于丧气道:“没有,别指望了。”




众人一脸绝望。




手机没信号,时间混乱,树都长一个样,分不出东南西北,什么都没樱




这就是他们现在的处境。




哦,还有一个收音机,吵着闹着让人考试、考试。




考你娘的试。]


『啊啊啊!于闻小可爱!』


『楼上你是不是想跟狄黎抢人』


『哈哈哈,于闻,狄黎,舒雪,吴俐,配角起名不需要脑子』


『你们要于闻和狄黎,我要大考官』


『**发来预警』


『**可能会打死你。』


『游惑我的!!!!』


秦究:“那个就是涉嫌剧透的打码?还有,那么多人抢大考官。”


游惑的注意则在:“我舅舅和我表弟?嗯,我好像真的有这么一个舅舅。”


秦究微笑看向系统:“所以那个星号是什么?”


系统顿时缩了:“不能说,涉嫌剧透。”


秦究:“……”


怎么才能让这系统开口?


舒雪:“怎么有我的名字?”


[纹身男想起那具尸体,脸也白了。他僵了片刻,终于接受现状,捏着瑞士刀冲这边招了招:“小鬼。”




于闻左右看了看,指着自己的鼻子:“你……叫我?”




“对,就你,来,坐这。”纹身男拍着离他最近的空位。




“我他……”于闻转头看了一眼他哥,发现他哥依然死在破沙发上。他很识时务地咽下脏话,:“我18。”




更何况那纹身男顶多也就二十五六岁,哪来的脸管别人叫小鬼。




“称呼无所谓!”纹身男有点不耐烦,“坐过来,我问你,你是学生么?”




于闻:“是的吧。”




纹身男皱着眉,“你会考试么?”




老于条件反射地:“他会啊!他就是考试考大的!”




“你可闭嘴吧。”于闻对着酒鬼老子总是不客气。




但他呵斥完亲爸一转头,发现屋里所有人都眼巴巴地盯着他。




于闻:“……”




他斟酌了一下用词,:“我6月刚高考完,疯球了三个多月,已经……嗯已经不太会考试了。”




大肚子女人惊慌了一下午,勉强冲他笑了一下:“那也比我们强。你才三个月,我们早就忘光了。”




“不是。”于闻觉得有点荒诞,连害怕都忘了,“你们平时不看不看电影吗?闹鬼时候的考试能是真考试?那肯定就是个代称!”




“代什么?”




于闻翻了个白眼:“我哪知道,反正鬼片都是死过来死过去的,谁他妈会在这里考你数理化啊?这房子教育部建的?”




他还觉得不过瘾,意犹未尽加了句:“呵。”




那位死在沙发上的表哥终于被他“呵”醒了。




于闻转头看过去。]


楚月:“没想到A还有这种弟弟,挺可爱的。”


系统插嘴了一句:“楚月你说的可爱也不是可爱的意思。”


楚月:“对……”


游惑在为未来自己这个表弟感到心累。


[她的是火炉子上面那堵墙,之前这块墙面除了几道刀痕,空空如也。现在却多了几行字——




题干:一群旅客来到了雪山……




本题要求:每6个时收一次卷,6时内没有踩对任何得分点,取消一人考试资格,逐出考场。




这两行字的下面是大段空白,就像考卷上留出的答题区域。




这叫什么题目?问什么答什么?




众人都很茫然。




别6时,就是600个时,他们也不知道得分点怎么踩。]


闻远:“这种题……很难。”


秦究:“行吧,确实比较难,不过我相信大考官。”


监考官:“这种题是真的很烦。”


考生们则想,既然主考官A变成了考生,那就是要体会一下他们考生的痛苦了,太好了!!就看看那个考官A怎么过。


考生们瞬间有了安慰。


楚月:“嗯……刀痕,这题的笔我记得是刀。”


[就在这时,一阵冷风裹着雪珠灌进屋,劈头盖脸砸得大家一哆嗦。




他们循风看过去,就见游惑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窗边,打开了半扇窗。




“你干什么?!”纹身男怒道。




游惑一手插在长裤口袋里,另一只手正要往外伸,闻言回头瞥了一眼。可能是他目光太轻的缘故,总透着冷冷的嘲讽和傲慢。




纹身男更不爽了:“开窗不知道先问一声?万一出事你担得起?”




“你谁?”




游惑丢下两个字便不再理他,兀自把左手伸出去。




老于忍不住了,拱了拱儿子,低声怂恿:“你问一下。”




不知道为什么,老于总显得很怕这个外甥。




于闻喊道:“哥,你在干嘛?”




游惑收回左手,朝他晃了一下,总算给了个答案:“试试逐出考场什么后果。”




众裙抽一口冷气,因为殷红的血正顺着他的手指流向掌心,因为皮肤白的缘故,显得愈发触目惊心。




他随意擦了一下,又在窗台上挑挑拣拣,拿起一个生锈的铁罐丢出窗外。




众目睽睽之下,铁罐在瞬间瓦解成粉,随着雪一起散了。]


『大考官nb!』


『那句“你谁”笑死我了』


『哈哈哈哈嗝赶紧犯规吧』


监考官:“A就是nb……不要命。”


其余人附和的点了点头。


[墙边。




游惑把窗户重新关好,目光一一扫过他们的背影。




唯一跟考试沾得上边的于闻……他再了解不过。




这位同学高中三年周旋于早恋、聚众被殴、翻墙上网和国旗下批·斗,公务繁忙,还要抽空应付高频率突发性中二病,目前尚未脱离危险期。




物理?




指望他不如指望狗。




至于其他人……




老、弱、病、孕,还有流氓。




五毒俱全。




开局就是送命题。]


『于闻:“哥你怎么连我也骂?”』


『哈哈哈嗝』


『啊啊啊要第二章了!』


『不带这么嫌弃自己表弟的,不过有一说一我好想笑』


游惑:实话实说不好么?

评论(13)

热度(446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